这个酸梅不太酸

随便写写

玻璃易碎&小朋友不可以乱丢东西

这天,沐辰在书房处理资料。留下两个小团子在客厅玩。

沐辰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诫沐烨,一定要照顾好弟弟和自己的安全。


沐熠最近开始喜欢翻墙倒柜的找东西玩,爬着从这头到那头,一边翻东西一边爬着玩,乐不可支。

沐烨则跟着弟弟跑,时不时还抢走弟弟的东西,逗的弟弟气呼呼的往沐烨身边爬。


外面两小只玩的很快活,书房里的沐辰就有些难受了。

沐辰蹙着眉看眼前的资料,搜肠刮肚也不得其解。


外面两小只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算了,去看看吧。

沐辰叹着气走了出去。


客厅如同糟了贼,纸巾、沙发套、玩具、书本……乱七八糟的躺在各处。

沐辰倒吸一口气,怒不可遏的冲着沐烨吼过去

“沐!烨! 臭小子,把东西给我放回去,平时就是这么教你的?!我再出来你还没有收拾好,仔细你的辟谷


还在跟着弟弟跑的沐烨吓得一愣,乖乖的站好看向父亲,乖巧的点点头。


沐辰揉了揉眉心,惨淡的回房继续处理资料。

虽然沐烨还小,但平时也做的不错,这点还是不担心的。


沐烨见沐辰进了屋,看了看四周,是有些乱吼。

但玩疯了的小朋友会轻易停下来整理东西吗?当然不会


沐烨揉着沐熠软乎乎的脸,继续疯玩。


“啪嗒”一声巨大的碎响惊动了在书房的沐辰。

怎么回事?!


“不可以拿那个”沐烨略带着哭腔的阻止弟弟,却不慎弟弟挣扎,在沐烨手上划了道口子。

沐辰急忙跑出来,看见沐熠手上拿着一块碎玻璃片玩,地上瘫放着一个破碎的玻璃杯,心跳到嗓子眼了。

再一看,沐烨站在一旁愣住了,手上有些血冒出来。


看着呆愣愣的儿子,沐辰想捞头抓狂叹息,刚刚还不担心,现在瞬间打脸了。


迅速把沐熠手上的玻璃片拿掉,把哭闹的沐熠放回他的小床上关住,把沐烨推向一边处理完伤口后,将碎掉的玻璃杯清理干净。


沐辰现在脑仁疼,工作难搞,儿子难带。

看着依旧乱七八糟的客厅气不打一出。


“沐烨!你要干什么啊!”没控制住语气,超大声的吼了过去。

沐辰的话如打开某个开关,沐烨的眼泪如决堤一般流泄下来。

“呜……爹爹……”


“别叫我,自己站在墙边反思”

说着就进沐熠房间安抚哭闹的弟弟。

吵得脑仁疼,闹心。


好不容易沐熠不哭了,开始在床上玩玩具,沐辰疲惫的出来看靠墙站着的大儿子。

按了按太阳穴,走到儿子面前。


只见儿子感觉自己来了,身体微微颤抖。


沐辰一时心中五味杂陈。

说来也有些惭愧,儿子也还小,让他带弟弟是有些不妥。弟弟现在小,还不懂事,打不得骂不得,讲道理也听不懂,许多时候也是吼大儿子。


摸了摸儿子的头,“烨儿,转过来看着爹爹”

看着沐烨脸上满脸泪痕,沐辰心中是酸痛的。


把儿子拉入自己怀里

“觉得爹爹吼你委屈吗?”


沐烨眨巴眨巴眼睛,泪水又流了下来。“呜,爹爹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手疼……你好凶……呜呜呜呜”

边哭边用没伤着的手抹眼泪。


沐辰也没急着跟沐烨讲道理,轻哄的拍拍儿子的背,听着儿子对自己的控诉。


慢慢的沐烨心情平复下来,别别扭扭的说自己错了。


沐辰把儿子放着站在地上,询问刚才的情况。

“我跟小熠弟弟玩的时候不小心撞掉了杯子,小熠弟弟不听我的,硬要拿着杯子玩,呜,我抢不过来,不小心的”


沐辰点点头。指了指客厅四周


“刚刚跟弟弟玩,还没收拾”小朋友心虚的玩着手指,眼神飘忽。


最后,小朋友被打了一顿,顶着红红的辟谷同沐辰一起收拾完屋子。

屋里沐熠碰的着的地方,不再有易碎物品。




不确定五六岁的小朋友会说哪一些话,语调是什么样,大家将就看吧,我已经尽力揣摩了。

小朋友很可爱,我跟着自己内心的想法,想象这整件事情,顺其自然想出的情景。也许有些很真实,也许有些不太常见,但我觉得,感情方面是真的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