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酸梅不太酸

随便写写

(17)拜师礼

一闪一闪亮晶晶,给我一颗小心心~🥺


第二天晚饭后,闻棋准时到办公室报到。


出发前,闻棋小心的把东西藏在外套里,双手抱着衣服。夏天本就炎热,乍一看有个人手里还拿着外套就很奇怪。


其实软...尺拿在手上走不太会有人注意,奈何闻棋实在是心虚。且老师昨天明显话里有话,想到接下来的遭遇,无端有些恐惧。


“笃笃”

“进”阮旻许看了看手表暗自点头。还不错挺准时。


闻棋走进来,把衣服里的rc拿出来,外套放在一边。


阮旻许见他拿着衣服调笑他大热天还犯冷。

闻棋红着脸将rc双手捧给他,嘟囔道“还不是你叫我拿的。”

阮旻许笑了笑,却严肃了起来。


“给你三分钟时间回忆这段时间你犯的事,三分钟后分条陈述”,阮旻许一下又一下的拨弄rc,有节奏的响声让闻棋有些心慌。


犯了什么事?犯了什么事?闻棋此时大脑空空。


“说吧”


“第一,军训期间没吃早饭。我不是故意的,我……”


“不用解释,你只需要说你错了哪些”,尺子敲击的声音停了下来,办公室陷入寂静,偶尔还能听到外面走廊里同学的交谈声。

闻棋一边注意着老师的话,一边用余光瞅着关闭的办公室门,还要思考犯了哪些事,有种捉襟见肘的感觉。


“第二……入学考试考的很差……没好好复习”

闻棋说完两点,抬眼悄悄瞄着阮旻许,阮旻许没有理他。


半天没有回应,阮旻许抬头挑眉,“没了?”

闻棋小心翼翼的觑着老师的脸色,“没……没了吧”。


“手,我来帮你回忆一下”阮旻许声音很平淡,淡的让人心里发沭。


闻棋不情不愿的把左手伸出去。


“……”

没有一丝防备,狠厉的砸.下去

“不情愿?”阮旻许的声音带着丝阴沉。


“没……没有”


“……”

“暑假辅导要结束的时候我怎么说的?”

“每天背单词做作业,打卡”,闻棋哆哆嗦嗦。结束以后他也没再提了呀,没想到老师在这儿等着啊。


“……”又是一记


嘶,怎么也这么疼?


“……”

“别缩手!你手机上交了没有?”阮旻许蹙着眉盯着他

“交……啊!没交,老师我还没交”闻棋右手牢牢扶住左手。

“……”

一连三记,闻棋都想跳起来冲出去。


“你真行啊,学校规定不带手机!不带手机!你到好,一来就把手机留在你那。手机不交还敢给我发消息,你怎么敢的啊闻棋?!”阮旻许气不打一出的把rc狠狠的摁在闻棋手上。


“错了……我交”闻棋喘着气


看着小孩疼的生理眼泪都露出来了,阮旻许心中也有一丝心疼。


等闻棋缓了一阵

“说说 犯了几件事”

闻棋悄悄揉着犯红的左手

“四,四件”


“一件十下,右手”


闻棋不淡定了,右手打了写作业都疼,这后面还有课呢……


“老师,能不能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阮旻许猛地拉住闻棋右手就给了他一下

“嗷 老师,等我缓缓”

阮旻许无奈,怎么挨个打还这么磨蹭,还先做好心理准备吗?


想是这么想,最终还是等闻棋缓了几秒


捏住小孩的右手手指

“……”

十下连续砸下去后又给闻棋缓和的时间

又连续十记

……

“呼”阮旻许轻轻吐了口气,终于打完了


再看看闻棋,眼眶微红湿润,挨完打后把双手掩耳盗铃般放在身后,向后退了几步。


阮旻许失笑,招呼闻棋上前,“小棋,来”。

等小孩一脸懵的走向前看到盒子里躺着的戒尺时,疼痛的双手害怕的颤抖,颤颤巍巍接过盒子放在桌子边。

闻棋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🙄,这礼物不要也罢。


“学生谢过老师”闻棋犹豫了一下学着以前的拜师礼对着老师一拜。

阮旻许挑眉,乐呵呵的接受。


“照顾好自己身体,这是最首要的。英语自己掂量着应该到什么水平,其他科也要认真学。在我这,令必行禁必止,保留你质疑的权利。此外,不要对我撒谎。其他的以后我慢慢教给你”


“坐着吧,默一遍我刚刚说的,总结一下”阮旻许指着自己的座椅,靠在一旁。

闻棋有些不情愿,迟迟没上前坐着。

“马上要上晚自习了,你最好在十分钟内写完,不然上课迟到我也要罚”,阮旻许注视着闻棋,噙着笑。


如雷劈过

闻棋猛地上前坐在椅子上,拿着笔开始写。刚挨过捶/楚的右手火辣l的,捏笔的时候相互挤压,让闻棋龇牙咧嘴。


写完

闻棋唰一下把笔放在桌上,左手拿着纸就要褥给阮旻许,被阮旻许一记眼刀遏止,乖乖的双手交递。


“闻棋”,阮旻许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也懂事了,有些道理我希望讲了就要听,一遍过。”


阮旻许见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,松了口气,拿出药管不顾闻棋挣扎给他上了药。

“行了,走吧,好好上课。”拍拍闻棋的肩。


看着闻棋离开的背影,阮旻许浅浅的笑着。


铃声响起,阮旻许一惊。

霍,第一节他的课,课代表也不来接一下。阮旻许边想边迈着大步前去了四班。

(至于为啥那么久办公室都没来人,可以理解为……也许来了人,闻棋把手躲在身后,用眼神催促老师“赶走”他们,然后老师笑着把“他们”支走,然后……)




看着闻棋,十多岁的娃还有些孩子气,像个小娃娃是不是?  哎,没办法,老师面前永远是个孩子~

评论(7)

热度(1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