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酸梅不太酸

随便写写

(18)ai打后的那些事

闻棋一手拉着外套,一手抱着盒子,堪堪遮住那双红红的手,便呼哧呼哧地跑过走廊。几乎所有他路过的班级都在老师的坐镇下鸦雀无声。

是的,上课铃已经响了,就在闻棋出办公室不久。

到班级时,戴老师正站在门口逮晚自习迟到的人,闻棋暗自为自己抹了把汗。


“报告”闻棋用仅戴艺歌能听到的声音念了一句,顺带把手往身边躲了躲。

戴艺歌依旧是严肃的表情,轻瞥了眼闻棋遮掩的手,点点头让他进去了。


闻棋坐定,环绕四周。很好,都在做自己的事情。

小心的放下外套,将盒子随手丢进桌肚,望着黑板上的任务把东西找出来,书摊开,然后闻棋开始走神了。

戴艺歌就是闻棋入学当天撞到的女士。

第一节英语课那天——

“哎,闻棋,你知道咱英语老师是谁不?”同桌蒋梦帆用肩耸了一下闻棋,故作神秘的冲着闻棋挤眉弄眼,“我从老班那看到了,说叫什么戴,戴艺歌,对,就是她!听之前的学长学姐说她可严……咳咳”

闻棋一脸无语的看着逼逼叨叨的人突然开始不停的咳嗽。这又是咋的了?

然后,闻棋面无表情的顺着蒋梦帆的目光看到了正在进门的戴艺歌。

“咳”交谈声音有点大,闻棋心虚的捂住蒋梦帆。

“不是,闻棋,你想捂死……”蒋梦帆白了闻棋一眼,没好气的咳着嗓子。

“嘘”闻棋示意蒋梦帆看讲台上的人,不料两人收到老师的死亡一瞥。顿时一个乖觉的装模作样看书,一个心虚的拿着水杯喝水。


戴艺歌凌厉的双眼扫视了全班,然后工工整整的写下了她的名字。

自我介绍很简单——同学们好,我叫戴艺歌,你们的英语老师。要求很简单,按我说的做。

全班你看我我看你,愣是没有一个人出声

“好了,接下来我们进行英语的开学第一课,英语是……(此处省略n多字)”

戴艺歌讲课依然是严肃的一张脸,但比平时要柔和一些,一连串严谨而有趣的内容平稳的传达出来,讲的内容很精彩,中英文交替,很吸引人。闻棋不得不承认,连他也沉浸在老师的课堂了。


第一节课很快到了末尾

“选两名课代表”,戴艺歌的视线扫过全班,停在闻棋左右。

“闻棋”

“到”

咋抽到我了?闻棋不安的看了眼戴艺歌,由于视线错开,没看出个所以然。

“再来一个,有没有自愿的?”戴艺歌环视着班级。

闻棋在内心呐喊,怎么不问问我是不是自愿的!!!



好,回忆结束,因为戴艺歌走到了闻棋面前,她拿着红笔点了点闻棋的桌子。

“叫你把入学考试试卷改错后交给我,你怎么还没交?”


闻棋将手心朝向桌面,堪堪遮住红,“戴老师,我……”本来打算下午交的……结果去老师那儿一遭,给忘了!

“我下午去了办公室就忘交了”


戴艺歌皱了皱眉,伸出一只手,“把试卷给我”


戴艺歌拿着试卷坐上讲台细细翻看。

讲台上有好几份试卷,都是课代表和班上错的多一点的。


闻棋悄悄的瞄着她的神情

环顾四周,周围人都在埋头做她布置的作业

手上的疼害的闻棋精神集不了中,迟迟找不上状态,就这么百无聊奈毫无效率的过了二十几分钟。


“出来”

戴艺歌蹙着眉手里拿着卷子小声示意他跟出教室。

得,又凉了。闻棋面无表情。

“看看”,说着把卷子递给闻棋,指了指一处用红笔大大圈起来的地方。

闻棋动了动自己微肿的手,正想用左手去接。戴艺歌扫了他一眼,直接把卷子放在阳台上。闻棋忙缩回左手去看那处。

遭,语法填空和判断改错……没改。

“咳,戴老师,我本来打算下午写的,结果忘了😣”闻棋觑着戴艺歌的脸色,有些懊恼。


戴艺歌板着脸,沉默的注视着闻棋。把闻棋盯的发毛的前一瞬,终于发话。

“现在改,下不为例”

如获大赦,闻棋松了一口气,拿起红笔就要改。突然想到自己手还是肿的,戴老师这么看着……

“戴老师,我能不能回去自己改,我……”头一遭遇到这种事情,闻棋红着脸。心中有些埋怨,老师怎么在学校打他,上课怎么办?

戴艺歌轻轻叹了口气,点头允许。

得令的闻棋麻溜的拿着卷子就要扎回班级。

“闻棋,课代表做好职务”

闻棋顿住,点点头,“嗯”,坐回位置。




可以理解为,闻棋所在的六班在走廊靠尽头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