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酸梅不太酸

随便写写

(16)如师如父

闻棋最终也没有问到老师究竟来没来。


根据学校惯例,第二天开始军训。


早晨七点,天还是蒙蒙亮,随着扰人心绪的起床铃,一群高一新生焉哒哒的起了床。


七点五十,开始分班集合军训。


军训正式开始不久,“砰”的一声闷响在高一六班响起,引起一阵骚乱。


消息传的很快。

经查证,此人军训前未吃早餐,导致站军姿时低血糖,面朝下倒了。

一时间各班班主任,教练等相继强调军训期间,一定要吃、早、餐!


高一四班和六班的班级训练地方隔着半个操场,阮旻许是在老师们的交流中才确定,那个人是闻棋。


一开始还挺惊讶,小伙子这么容易倒?一听原因,好嘛,阮旻许的火气有些上来了。


抽空去医务室看了闻棋,脸上有些擦伤,其他没什么问题了。


阮旻许微抿着唇,从进医务室开始眉毛就没放松下来过。


闻棋回忆起来心惊胆战,老师全程冷着脸,一时间气压极低。


阮旻许叮嘱了他几句,就离开了,头也不回一下。


通过多方打听,闻棋终于确定了阮旻许在四班当班主任。

中途去找过老师一次,但老师依旧脸色阴沉,蹙着眉看闻棋脸上的擦伤。


嗯?伤不好,老师会不高兴吗?这一认知让闻棋莫名有些高兴。

军训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间就结束了,短短十天的时间,经历了很多事情——


通过闻棋的各方努力,阮旻许终于气消了。

入学考试 闻棋考的一塌糊涂(可能是题太难,重点高中嘛,正常)

闻芊霜通过儿子知道阮旻许就在学校,热情洋溢的同阮旻许联系,请求阮旻许多多照顾闻棋,按照家教的标准来给钱。阮旻许拒绝了闻芊霜的钱,答应了请求。


于是乎,闻棋一脸懵逼的被叫来办公室 ,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后,暗中腹诽妈妈太激动了。


阮旻许抬起头身子微微后仰靠在椅背上直视闻棋,“当你家教的时间不长不短,你也是少有的能跟上我教育习惯的人。正好我这里有一个选择需要你做。”阮旻许停顿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一柄jc。jc下面还有一个长方体状的红盒子。


“我很看好你,想要收你为徒做我的学生。我会教你更多的知识,陪你生活。当然我也会更严格的要求你,你也需要接受师门的规矩。接受,以后你还是叫我老师。不接受,我也会继续教你。做你家教的时候不是出于你的自愿,这次我想听听你的想法。”阮旻许说完便安静的坐着,留给闻棋考虑的时间。


闻棋先懵了一瞬,他没想到老师会让他做他的学生。之前偶然从老师口中得知老师的师门故事,师者传承,一代又一代让闻棋震撼不已。


很显然,现在有两条路,接受就能得到一个更亲近的老师,他也能够置身于曾经好奇憧憬的师门。但对于师门规矩闻棋却是有点怕的。可若不接受,老师的好意岂不是辜负了,他不忍心。


闻棋深吸一口气,郑重的答应了。

没关系,这些东西老师会教他的吧。


阮旻许露出在一中见闻棋以来的第一个笑容,爽朗欣喜。


收住笑,阮旻许把戒尺收了起来。

“明天晚饭后来办公室,我跟你们班主任请过假了,第一节晚自习前回去就行。”


闻棋打了个冷颤,总觉得要遭。

一边出办公室,一边百思不得其解。

我没……干啥吧|・ω・`)


“对了,把你的软尺带上”


闻棋一脸震惊的转过来,收到老师“你没听错”的表情,欲哭无泪的走了。


总感觉自己被套路了……





不出意外,小棋下章会收到“拜师礼”[狗头]

闻棋会同意我觉得很简单,一方面妈妈在极力促成这件事,另一方面闻棋也喜欢阮旻许这个老师。再者闻棋有自信不会挨打🧐

emm阮旻许也不过20来岁,初步设定是25岁的样子。

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,阮旻许是很喜欢闻棋的。小孩的家庭的热情和信任是拉近阮旻许的很重要因素之一。阮旻许对教育的热爱也能作为他主动提出管教着小孩的原因。

同时 毕竟才25岁,还比较年轻。会生闷气,会腹黑,会玩闹,也会专注于本职工作。我觉得,这是一个年轻老师会有的状态,所以,这样的老师你喜欢吗?反正我喜欢哈哈。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